新北醉漢亂打119謊報火警8次 消防局將重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林姓男子自10日零時起,至11日下午,共撥打8次電話到新北消防局119勤務指揮中心報案,指板橋區裕民街一處民宅發生火警,但最後卻發現都是謊報,謊報原因竟是報怨該處有違建,經消防員查報才知該處是林男父親住所,林父說兒子喝醉酒就鬧事,因北,消防局將對林男處以重罰。

板橋林姓男子檢舉父親住宅違建,卻打119謊報火警8次,新北消防局將處以重罰。(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消防局表示,板橋民生分隊值班人員於3月11號7時17分接獲火警案件,經派員前往板橋區裕民街56巷報案地查看,報案人林先生卻表示,不滿鄰居違章建築影響其消防逃生安全,所以向消防局報案,希望本局快速到場處理。

經小隊長張嘉呈確認其為謊報無誤後,開立舉發違反消防法案件通知單,並經行為人確認簽名後返隊,但該民眾於下午4點16分再度進線撥打119,表示他的防火巷被封住…火沒有很大,隨即掛斷電話,指揮中心為防意外仍然派遣三個分隊前往,當消防人員到達現場發現仍然為同一男子報怨表示不滿鄰居違章建築影響其消防逃生安全。

消防局指出,從3月10日上午0時起,林男共謊報火警8次,原因都是不滿鄰居違章建築影響其消防逃生安全。經消防員深人追查才發現林男檢舉的裕民街房子竟是林男父親所居住,林父向消防人員說,兒子一喝酒就會鬧事,家人對他都莫可奈何,他也想把兒子抓去關。

消防局表示,林男的檢舉已經聯絡工務局協助處理其訴求,民眾處理相關案件,可撥打1999專線循正常管道處理,不可隨意撥打119專線,浪費消防資源,因此,消防局將依消防法第36條第1款開罰,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