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吸毒慣竊街頭再尋目標 被害人認出報警活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在捷運工地當臨時工的林姓男子,因缺錢吸毒竟連教會也不放過的偷遍永和地區,,6日林男再在永和找尋作案目標時,遭被害人認出,雙方在馬路上發生爭吵,引起巡邏員警注意並主動上前了解,被害人立即向員警案,林男見行跡敗露,只好坦承犯案,警方偵詢後,將林男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法辦。

永和吸毒慣竊街頭再尋作案目標,被害人認出起爭吵,巡邏警經過活逮。(圖/永和分局提供)

警方調查,四處打零工的林嫌因缺錢購買毒品,多次潛入一樓大門未上鎖之民宅,有什麼就偷什麼,甚至連被害人放在桌上的30元零錢也不放過,林嫌除鎖定民宅行竊外,還利用到火鍋店用餐機會,趁店內店員不注意,偷走火鍋店提供顧客的餅干、小點心、折扣券等物。

除了商店、民宅是林嫌下手的目標外,林嫌連教會也偷,趁教友們聯誼、經驗分享時,竊走手提包、手機、書本等物品,也因為林嫌肆無忌憚的犯行,引起警方及民眾注意,6日上午,林嫌被其之前所行竊的張姓被害人撞見,雙方就在街上爭執,附近巡邏的警方立即到場,順利將林嫌逮捕。

林嫌在被帶回派出所後,坦承自己就是這陣子偷遍永和區住家、商店的竊嫌,警方查出林嫌至少涉及12起竊案,警方偵詢後,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將全案移送新北地檢察署偵辦,並呼籲其他被害人出面指認,同時深入、擴大偵辦林嫌是否另涉其他刑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