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 中美共7國派機艦搜尋

▲馬航失聯班機MH370。(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編號「MH370」的波音「777-200」型客機在8日發生失聯事故,中國國家海洋局已調派4千噸重的海警3411號船,預計9日下午抵達可能的失事海域,加入越南、馬來西亞等7國的救援行動。另據最新消息指出,一架越軍搜救飛機,已經在馬國與越南交界海域發現一條長約20公里的油漬和碎片。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8日0時41分從吉隆坡出發,原定上午6:30分抵達北京,未料客機於吉隆坡時間2時40分左右從馬來西亞蘇邦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失去聯絡,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共有239人。

馬來西亞隨即出動3艘海上執法船與1艘軍艦前往最接近飛機失聯海域搜尋,並有3架直升機支援;此外,新加坡空軍也派遣一架C130大力士運輸機協助搜尋,至於美國第七艦隊導彈驅逐艦「平克尼」號正前往越南南部海域的途中,其他如印尼、越南及菲律賓也都各派船艦支援。

儘管各界都認為,這架配有7小時航油的客機幾乎已經可以斷定墜海,不過馬來西亞方面仍然堅稱這架飛機只是「失聯」,且目前還沒有發現這架班機在越南海域墜毀的證據, 也沒有發現飛機的殘骸。稍早之前,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在新浪的官方微博發佈訊息指出,越南海軍第五軍區政治處主任竇凱還大校表示,「飛機墜落在堅將省土珠島153海里處,是越南馬來領海交界處。越南救援隊已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