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失聯 一名義大利、奧地利乘客護照被冒用

▲馬航飛往北京MH370班機失事。(示意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載有239人的MH370班機,8日凌晨0點41分從大馬首都吉隆坡起飛後「疑似」墜海失聯,機上旅客來自14國,其中包含一名台灣女乘客莊秀玲;此外,義大利和奧地利外交部都已經證實,乘客名單上的一名義大利人和一名奧地利人都沒有搭機,他們的護照被人偷竊冒用,有沒有可能是恐怖攻擊?馬來西亞總理說,他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失聯的MH370號班機日凌晨0點41分從吉隆坡起飛,預定在6點30分抵達大陸北京,不料飛機在凌晨1點20分就在越南的胡志明航管區,失去通訊跟雷達訊號,最後已知的位置是在北緯4度、東經102度,朝東北方25度航行、時速867公里,當時的高度是1萬668公尺,原本都正常爬升,不料突然下降了200多公尺,就此從雷達上消失。

▲MH370班機機上共239人,至今仍下落不明。(圖/東森新聞)

根據《CNN》報導,一名越南搜救官員告訴他們,越軍搜救機在越南和馬來西亞海域間發現可能的油漬和碎片。泰國一處美軍基地也曾監聽到,這架馬航班機發出SOS的訊號;根據義大利安莎通訊社的報導,失事名單上的37歲義大利乘客馬拉迪(Luigi Marald)其實並沒有登機,他已經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他的護照2013年8月在泰國被偷,疑似有人冒用他的護照登機。

此外,奧地利外交部也證實,機上另一名奧地利乘客同樣護照遭盜用,但冒用者的意圖何在?有沒有可能是恐怖攻擊?馬來西亞總理納吉說:「我們在檢視所有可能性,但現在下定論還太早。」

巧合的是,這架班機的副機長哈米德前幾個禮拜才剛剛開著飛機載CNN財經主播里察奎斯特,當時里察奎斯特還稱讚副駕駛經驗豐富,據了解,該班機的正駕駛也很有可能是這次失聯的機長,但CNN還沒獲得證實;不過沒多久前副駕駛和CNN主播還開心自拍,隨著馬航班機的失聯,卻人事已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