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班機失聯 CNN:越軍搜救機發現20公里油漬和碎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沒事

▲馬航MH370班機失聯,越軍稱在搜救海域發現20公里油漬。(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8日凌晨突然在南海失聯,機上239人下落不明。中國、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尼、新加坡和美國等7國出動搜救,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晚間8時許傳出,一架越軍搜救飛機,已經在馬國與越南交界海域發現一條長約20公里的油漬和碎片

越軍派出2架搜救飛機前往海域搜索,一名搜救官員向《日本共同社》表示,在搜索海域約20公里範圍發現薄薄一層的物質,疑似是油汙,還有發現煙柱,但他也說,因為附近有一處油田,目前還無法確定油漬是否來自失聯的飛機。

馬來西亞媒體則指出,越南空軍在越南南部離苴洲島約140公里的海域發現了兩片油污帶,每塊長達10到15公里,相隔約500公尺,目前越南空軍正派船調查在海上發現的兩片油污,預計稍晚抵達。他們懷疑兩片油污是從失聯的MH370班機引擎所漏出。

 

美軍除了派出偵察機外,第七艦隊正在南海訓練的「平克尼號」導彈驅逐艦也正前往南海水域,加入搜索行動,此外,中國交通運輸部派2艘專業救助船「南海救115」及「南海救101」參與,大馬當局則出動1架飛機、2架直升機及4艘船艦,菲律賓也有3艘海軍巡邏船和1架偵察機前往協助。

馬航第五份聲明指出,目前未發現飛機痕跡,而海上搜救會持續進行,但空中救援則將於天亮後重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