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節女 「今日俄羅斯」又一女主播請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官方英語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RT)的女主播都很有種。繼 稍早時女主播馬丁(Abby Martin) 因為抗議俄軍入侵烏克蘭,在節目中公開宣布職後,周三(5日)又有一名主播兼記者華爾(Liz Wahl) 在實況播出的節目中請辭。 

▲「今日俄羅斯」女主播華爾,在實況播出的節目中請辭。(圖/取自網路)

華爾是在該電視台駐華盛頓的分部工作。她在實況播播時,坦言無法再為一個資金來自莫斯科、美化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所作所為的電視台工作。

華爾說:「我的祖父母在匈牙利革命時,以難民身份來到美國,逃離了俄國軍隊。個人而言,我無法成為俄國政府出資、美化普丁行為的電視台的一部份。」

華爾說:「我以身為一個美國人為榮,並以宣揚事實為理念,這正是我為什麼會在這則新聞後辭職的原因。」

華爾辭職之前,「今日俄羅斯」另一名女主播馬丁在她主持的「掀開攝影棚 」(Breaking The Set)節目中說:「我強烈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俄羅斯的作法是錯誤的。」

「今日俄羅斯」回應馬丁的說法時指出,馬丁並不了解克里米亞的實際情況,「因此我們將派她到克里米亞,以便給她機會讓她從這個事件的源頭,去作出她的決定。」馬丁後來在推特發文,表示她不會去克里米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