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最具機動性戰力 「沱江艦」豎桅將下水

▲沱江艦。(圖/引用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5日在龍德造船公司舉行「高效能艦艇原型艦建造案」豎桅典禮,由海軍副司令蒲澤春中將與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主持,此艘原型艦命名為「沱江艦」,是採雙船體設計,不只速度快,船體的甲板也比較大,預計將在14日舉行下水儀式。

蒲澤春指出,為了落實「國防自主」與「國艦國造」,重點在建造出機動性高、打擊力強、飛彈射程遠的高效作戰艦。雙船體的設計,特色比傳統的單船體速度還要快,極度也可達到71公里,還有更大的甲板空間可利用。但台灣自製軍用快艇還不只這一艘,像是光華6號飛彈快艇,在2010年正式成軍,外型跟拉法葉艦神似,速度快、耐波性強,是海軍近海攻擊最機動性戰力。

第一艘原型「沱江艦」於2012年11月2日動工建造,首艘艦艦名「沱江號」,名稱來由是要紀念1958年台海戰役立下戰功的同名艦,預計2014年11月4日完成交艦,同級艦預計將建造8到12艘。

根據資料顯示,「沱江艦」號稱具匿蹤功能的穿浪型雙船體(Wave-Piercing Catamaran,WPC)型巡邏艦,艦上可攜帶8枚超音速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以及8枚次音速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可以預期未來沱江級軍艦將擔任主要攻擊角色,利用快速與匿蹤的特性,快速靠目標,達到發射飛彈攻擊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