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酬!女性須多工作2個月 年薪才能跟男性持平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戰性別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女人好「薪」酸!行政院主計總處26日公布2013年受雇員工的平均薪資,男性5萬269元,女性4萬903元,推算女性得比男性多工作59天,才有辦法掙得同樣的薪水。儘管今年男女薪水差距拉小,但仍有許多女性認為,男生在職場上還是吃香許多。

▼男女不同酬的現象舉世皆然。(示意圖/達志影像)

勞動部表示,女性要從2013年元旦一直工作到2月28日,才能賺到和男性去年一整年相同的收入,因此明天就是今年的「同酬日」,今年同酬日已比去年少2天。勞動部進一步解釋,「兩性不同酬」舉世皆然,日本、南韓、美國的男女薪資差距都比台灣大,近幾年台灣兩性薪資落差已經逐漸拉近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計處除了公布兩性平均薪資外,也宣布上月失業率為4.02%,較去年12月減少了0.06%,雖然失業率微降,但仍比香港、南韓來的高。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羅怡玲樂觀地表示,目前景氣呈現軟性復甦,期待失業率能驟降到「3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