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老婆賺得比老公多 夫妻離婚率大幅降低

▲女性賺得比老公多,更能維持婚姻?(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雙薪家庭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普遍現象,而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在育有孩子的家庭中,若母親的薪水比父親還高,較可能維持穩定的婚姻關係,原因在於女性天生較男性重視家庭及養兒育女,因此在收入較高的情況下,掌握婚姻主導權時,較不會做出離婚的決定。

據《TIME Health&Family》報導,這項調查針對近4000名育有孩子的英國伴侶調查,結果顯示,當一個家庭的母親的薪水較父親高出20%,他們離婚的機率會因此降低80%;在沒有結婚的情況下,若女方的收入較高,離異的機率也下降60%。

此調查結果也與先前的研究結果相抵觸;先前研究發現,薪水較高的母親離婚或分居的機率較高。英國萊斯特大學坎吉博士(Dr Shireen Kanji)表示:「長期以來,社會學和經濟學理論預測,女性經濟獨立能力增加,可能損害婚姻關係。」

她說:「先前研究調查英國已婚伴侶的結果顯示,女性薪水較高會增加離婚風險。但我們發現,女性薪水較高會增加離婚風險的盛行理論,不適用於當代的英國夫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