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說過天然!鼎王麻辣鍋3配送廠嘸人 辣油亂丟飄惡臭

▲直擊!鼎王位於台中霧峰的配送廠環境髒亂。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知名麻辣鍋店「鼎王」除了在台中市烏日設中央廚房,在霧峰也有3棟配送廠,不過實際到場直擊發現,地點在小巷弄內非常隱密,現場環境髒亂,門口就是水溝還積了垃圾和青苔,另一邊的門還堆滿鼎王員工亂丟的麻辣鍋辣油,誇張的是,這3棟廠房同時緊鄰油漆廠和鋼鐵廠,刺鼻的油漆味和鋸過的鐵屑都隨風亂飄,衛生問題令人擔憂。

鼎王集中配送食材的廠房緊鄰一條水溝,長滿雜草還有被丟棄的垃圾,廠房另一頭地上長滿一大堆青苔,事件爆發後,工廠空無一人。另一側門口垃圾車堆得快滿出來,其中還有鼎王丟棄的麻辣鍋辣油,味道相當難聞。鼎王的配送廠占地廣大,一共3棟鐵皮廠房,涵蓋這個工業廠區的三分之一。

鼎王配送廠緊鄰工業用油漆廠,味道相當刺鼻,另一邊則是距離非常近的鋼鐵廠。鐵鋼廠人員表示,這三棟廠房主要囤積冷凍食材,經常看見貨車開進開出運載配送,感覺得到生意非常好。此外,高雄市衛生局到路竹區環球路冷凍倉庫,以及三民區灣興街疑似鼎王湯底調配工廠稽查,結果現場沒有留下任何食材,連設備也被拆除

▼鼎王公開中央廚房麻辣鍋湯底食材、製程。

鼎王麻辣鍋日前才因鴨血非100%「鴨成分」被台北市衛生局點名,26日又被人爆料,湯底原料非天然,濃縮湯頭的湯底,是由「粉態」的味精、大骨粉、醬油粉所組成。鼎王創辦人陳世明事後緊急開記者會澄清,湯頭並非用粉泡,是先以豆瓣醬熱炒,再加入中藥材、冰糖、辣椒粉、花椒、洋蔥、豆瓣醬等原料,並非外界誤傳的「用大骨粉調製而成」。

但鼎王公關梁靜軒下午承認用了康寶雞湯塊,沒有標示出來很抱歉,針對網頁的「天然」部分,鼎王公關表示,湯頭的確有放蔬果煮,而雞湯塊天不天然要問雞湯塊廠商,並強調湯底從未標榜天然。事件一出,民眾評價兩極,26日晚間店門口排隊人潮依舊,湯底問題似乎不影響業績,有人說麻辣鍋本來就不可能多天然,也有人認為這根本是胖達人翻版,有欺騙消費者之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