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餵寶寶吃大人食物 小心太鹹害他變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為了討好自己的寶寶,習慣隨手拿起餅乾、零食就餵他吃,但小心這動作反而害了小嬰兒!美國研究證實,6個月以前有吃過成人澱粉食物的寶寶,還沒到足歲,就明顯偏好較鹹的水,4歲時更是明顯愛吃鹽。一但鈉攝取過量,不只會埋下心血管疾病的隱憂,恐怕還影響智力及骨骼發育。

▼隨意餵寶寶吃大人食物,會影響嬰兒智力及骨骼發育。(圖/達志示意圖)

媽媽吃一口,不忘也掰一小塊餵餵懷裡的小朋友,不管是餅乾還是白吐司,有時候父母就愛跟小baby你一口、我一口,一起吃大人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別以為看起來白白的土司,或者沒啥味道的餅乾就沒問題,大人口味對嬰幼兒來說真的不適合,翻看零食包裝背後成分標示,鈉含量都不低;美國最新研究提醒,嬰兒若在6個月以前,就吃大人的食物,4歲時會明顯偏好重口味食物愛吃鹽,一旦鈉含量攝取過量,將嚴重影響骨骼智力發展。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呂蕙如說,鈉過多可能會影響鈣質跟鋅在體內的代謝,鋅對小孩子智力發展跟成長有直接的關係。營養師建議,一歲以下的小朋友吃東西天然的最好,1至3歲一天頂多可以攝取3公克,也就是半茶匙的鹽巴,如果父母習慣和孩子分食,對baby來說,反而害了他們傷身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