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棄嬰島」門口女嬰夭折 父:放下時她還活著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嬰日前被放置在廣州社會福利院嬰兒安全島(又稱棄嬰島)門口,工作人員發現時,她已經不幸夭折。此事引發喧然大波,有報導指稱女嬰被遺棄前已經死亡,但女嬰父親24日駁斥稱,把孩子放在門口時還是活的。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23日中午12點50分左右,天河警方接獲廣州市社會福利院工作人員報案,指稱有人在棄嬰島門口發現棄嬰,民警查看現場遺留的紅色環保袋,裡面是一名女嬰,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醫務人員趕來,也確認女嬰死亡。(下圖/廣州日報)

警方調查,女嬰父親陳某(33歲)來自潮汕,與29歲妻子阿鈴(化名)在廣州打工,妻子22日晚上在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產下女嬰,這是兩人的第一個小孩。

陳某說,醫生發現孩子有嚴重的先天性畸形,「氣管和食道連在一起」。女嬰被送入ICU監護室,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23日中午,陳某為女嬰辦了出院手續,隨後與丈母娘一起搭計程車,帶著女嬰到福利院遺棄。

有媒體指稱女嬰在被遺棄前已經死亡,但陳某接受《南都》訪問時駁斥,「我把孩子放在嬰兒島門口時,她還是活的。」目前,警方已經將陳某依法刑拘,對於女嬰被棄前是否已死亡,警方表示尚在進一步調查中。

《南都》記者走訪事發地點,發現棄嬰島距離保安室約100米,在保安室門口可清楚看到棄嬰島門前的情況。棄嬰島是一座紅瓦灰牆的小房子,一門一床,床上有被褥,旁邊有保溫箱,牆上有通知保安的警報鈴開關。

不過,棄嬰島開放時間為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7點。保安指出,開放時間以外棄嬰島鐵門是鎖住的,不接受棄嬰。而陳某是中午放下孩子,保安發現後想上前阻止,但計程車已經開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