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健康要當公益市長 連勝文宣布演說全文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4日在台北圓環宣布參選,他提到台灣進步不乏相對緩慢,行動緩慢的老爺車也能夠化身變形金剛,將會納入使用者經驗,不僅僅是方便公務員做事,也歡迎各式想法與建議,不能動不動就說不。他也強調,參選不是先說先贏,所以他要確認健康無虞後才宣布,「這是負責任的作法」。

以下為連勝文的演說全文:

今天這個場合,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在校園演講的感覺。但不同的是,當時我只要把話說完、讓大家開心就好,說完後我的日子一如往常,不會有任何改變,但今天這個記者會後,我的人生將從此走向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我將肩負起更重大的責任。

這段期間許多市民,很多市民及好朋友給了我許多支持與鼓勵,讓我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而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思考之後,我要在此宣布,我將正式投入今年的台北市市長選舉,首先參與國民黨初選,若有幸勝出,希望能代表國民黨參與年底市長選舉,爭取為市民服務的機會。

我想,每個人在不同階段所作的選擇,往往會受到過去人生的經歷所影響,而我之所以到今天才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原因正是如此。由於過去幾年我經歷了一些人生的苦難,因此在思考是否要參加台北市長選舉時,首先必須確定自己的身體完全健康,才能擔任台北市長這個責任重大的工作。所以我必須等到二月初我完整的健康檢查報告出來,證實我的健康並沒有任何問題,才能負責任的做出參選台北市長的決定。

傳統政治操作手法,是先喊先贏,可是我不願意這樣做,因為公眾的事務遠比個人利益重要,如果體檢的結果發現我並不適合擔任這個工作,那我就絕對不會參選台北市長。各位試想,若選舉選到一半,我發現狀況不對,然後告訴大家「你們繼續玩,我先閃了」,我可以這麼做嗎?? 這絕對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人應有的作為。因此,我堅持要與傳統的政治操作手法不同,才會拖到現在。

三年前在經歷了人生重大的災難之後,在這三年當中,我一直在問自己,上帝把我留在這個世上,究竟是要我做什麼?很多朋友勸我,你就安穩快樂的過日子吧,我的確也曾經想過,要 “獨善其身”。然而我的親身經歷,卻讓我更能體會到,許多人在面臨苦難時,內心的惶恐與無助。我們常在媒體上看到,許多幸福的家庭,往往因為意外突發事件,一夕之間使家庭失去了經濟的來源,甚至讓某些小朋友,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親,本來應該是彩色的人生,在幾秒鐘之內,就變成無止境的黑暗。大家都會很同情這些家庭的遭遇,但對我而言,卻是感同身受,因為只差0.5公分,我的家庭也可能就此墜入無止盡的黑暗,永遠也看不到我。因此我了解到,上帝可能就是希望我留下來,去幫助這世界上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因此急難救助,將會是我未來非常重視的工作。台北市長對我而言,不是一個權力或地位的象徵,而是給了我一個機會,能夠去幫助別人,這比任何的權位,都來得重要;我也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公益市長」。因此我在此宣布,未來若當選台北市長,每個月薪水入帳之後,我將全部捐出來,做公益使用。過去我跟我的太太,就持續在捐助某些弱勢團體,未來也將會持續捐助,而我也特別希望能夠幫助公益家庭子女的教育。

我過去因為工作的緣故,時常往來國際各大城市,這麼多年下來,我發現其他地方進步非常快速,而台灣雖然也在進步,但卻步伐緩慢,有些地方甚至可能卡住不動了,當然這樣的現象,背後有非常複雜的政治、經濟及社會因素。但是我過去在悠遊卡公司工作經驗,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那就是如果能將一些新的思維、新的創意、帶進傳統的公務部門,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一些困難的問題,那麼即便是一台行動緩慢的老爺車,也可以化身成一個強而有力的變形金剛。我在接任悠遊卡公司的時候,很多人不相信我們會有任何作為,但是我們依舊實現了我們就任時對公眾所有的承諾,關鍵就在於我們跳脫了傳統思維的束縛,才能大破大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