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墨西哥2國聯合追捕 「毒梟界賓拉登」古茲曼落網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喜可賀。

▲墨西哥頭號毒梟「小矮子」古茲曼落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頭號通緝犯,同時也是知名販毒集團西納羅亞集團(Sinaloa Cartel)領導人「小矮子」(El Chapo)古茲曼(Joaquin Guzman),於22日在墨西哥西岸濱海度假勝地馬撒蘭(Mazatlan)飯店中,被墨西哥海軍陸戰隊捕獲,結束10多年的逃亡生涯。

根據《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在美國及墨西哥政府聯合緝捕之下,堪稱全世界最大牌毒梟古茲曼於22日在墨西哥度假勝地飯店中被捕。現年56歲,身高只有167公分的古茲曼身價超過10億美元,曾名列富比世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有著「毒梟界賓拉登」及「小矮子」2個稱號,2001年從墨西哥越獄後,用金錢賄賂官員而得以在海外四處潛逃。

古茲曼活躍於美國及墨西哥邊境,掌控著販毒集團西納羅亞,美墨兩國邊界區的走私路徑多半由他掌握,因此撈到不少錢,同時他也是墨西哥境內眾多毒品暴力的幕後主使者。古茲曼落網時表情相當狼狽,身邊還有美女及一小群隨從隨侍在側,美國及墨西哥兩國政府花不到8分鐘、沒費一槍一彈就逮捕了他。

負責古茲曼緝捕行動的官員維吉爾(Michael S. Vigil)表示,古茲曼長年在中南美洲各地流竄,但他厭倦了躲在山區,也厭倦無法用他龐大的財富好好享受生活,開始進入古里亞坎與馬薩蘭市區,因此才遭到逮捕。維吉爾指出,為了避免重演2001年古茲曼藏在洗衣推車裡逃獄成功的情況,墨西哥政府會將他引渡到美國受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