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川「華僑老商會」大火 韓:台北代表部未實施安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市水標洞清溪川下游的五金行商街,土地為中華民國政府所有,漢城華僑協會代為管理,因此也稱為「華僑老商會」,這棟60多年的老舊建築於17日晚間發生大火,造成2名80多歲的老婦人喪命,6名居民吸入黑煙送醫治療。

▲ 台灣在南韓清溪川下游的所有地「華僑老商會」,17日晚間發生大火。(圖/YONHAPNEWS)

南韓警方調查表示,火災發生在華僑老商會的2層樓建築,約1個小時成功撲滅火勢。建築物的1樓為五金行,2樓則為分租的單人房,這次火災共燒掉了18 家商店和12間單人房。突如其來的大火,讓住分別住在單人房的88歲秋姓老奶奶和80歲的全姓老婦人來不及逃生,不幸遭烈火吞噬。

據韓媒體報導,發生火警的建築物是中華民國政府在1951年為華僑而建的「華僑房屋」;在華僑們離開後,就變成低收入層居民聚集之地。老舊的石板瓦木房,除了放在每個房間的滅火器和消防暑設置的火災警報器之外,並沒有其他火災的應對設施。

另外,首爾中區還表示,該建築物從2003年開始就被指定為危險設施,也下令每個月都要進行安全檢驗,但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並未採取任何的措施。

駐韓台北副代表黃健良和代表部同仁自火災發生後,也立刻趕到現場去瞭解情況,並向因公返回國內開會的梁英斌代表,報告有關火災情況,同時也回報給國內外交部災情;18日梁英斌也緊急返回南韓,處理火警的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