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3 月登台!Olympus OM-D EM10 搶先動手玩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Olympus 在今天(2/19)的春季新機發表會當中,曝光了才在 CP+ 2014 展出的 OM-D EM10,並表示將於 2014 年 3 月上市,售價雖然還沒確定,不過經銷商已經先行透露價格將比 EM5 更便宜一些,搭配 EZ-M1442 EZ 單鏡組將控制在台幣 4 萬元左右。

▲OM-D EM10 採用復古造型設計,機身大小為 119.1X82.3X45.9 mm,重 396 克,實際握持感相當不錯,即使是男性使用者也不會覺得機身太小而感到不適。(圖/記者洪聖壹攝)

OM-D EM10 外觀採用復古設計,在鋁合金材質底下,仍然能保持含電池記憶卡 396 克的重量,機身大小為 119.1X82.3X45.9 mm,搭配 3 吋 104 萬畫素可垂直翻轉式Live View 螢幕,以及 144 萬畫素的可調式電子觀景窗。實際握持相當有厚實感,卻有不會讓人感覺到太重,輕得像玩具機。機身上方右側有可以個別調整光圈(曝光量)、快門(每秒拍攝速度)的控制轉盤,在方便操作之餘,我們也注意到其所搭配的螢幕可以快速的反映出使用者在調整光圈時,實際影像的明暗度,雖然不及觀景窗來得真實,但卻可以快速讓使用者判斷即將拍出照片的好壞。

▲OM-D EM10 機身外觀採用復古造型設計,相當有質感,而右前方採用突起搭配蒙皮設計,讓人感覺到有種拿 DSLR 相機的真實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OM-D EM10 電源開關鍵跟照片刪除按鍵這兩個常用的功能鍵都設計在機身後方右下角,一開始會讓人有點找不到,其背後內建 3 吋 104 萬畫素可垂直翻轉式Live View 螢幕,機身頂端為144 萬畫素的可調式電子觀景窗 。(圖/記者洪聖壹攝)

▲▼OM-D EM10 右側為 HDMI 與音源輸出孔槽,上方覆蓋了防塵蓋,這照片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其 Live View 螢幕是可以 90 度垂直翻轉的,而上方鋁合金上蓋下方,就是閃燈。(圖/記者洪聖壹攝)

▲▼OM-D EM10 共有銀、黑兩款,用的是 BLS-5 Lion 電池,而 Olympus 也提供電池把手當周邊配件銷售,即使裝上電池把手,機身也不會太大或太重哪裡去。(圖/記者洪聖壹攝)

▲▼OM-D EM10 的主要拍攝功能轉盤設計在左側,而右側依序是快門、光圈、錄影、功能等控制鍵,而從這個角度還可以看到在右側有特別突起的一小塊塑膠物,這其實是放拇指的地方,讓使用者更好握持,即使是單手操作也可以因此達到比一般相機還穩定的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觀景窗旁邊有閃燈快速開啟按鍵以及調整觀景窗焦距的功能轉盤。(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是閃燈跳起來的樣子。(圖/記者洪聖壹攝)

▲OM-D EM10 使用的是 BLS-5 Li-ob 電池,剛剛查了一下,電池容量大概是 1660 mAh。(圖/記者洪聖壹攝)

OM-D EM10 是 Olympus 旗下入門型的 M4/3 可換鏡頭式相機,搭載 160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以及 True Oic VII 影像處理引擎,搭配 Olympus 自行研發的 ZUIKO 鏡頭,除了讓影像色彩更飽和,也因為其適當補正了每個鏡頭在不同倍率的色差,以及用不同鏡頭與光圈值的銳利度處理,忠實呈現自然原色。

OM-D EM10 的拍攝效能相當完整,擁有 81 點動態 AF 追蹤功能,連拍速度最快達到每秒 8 張,ISO 值在 LOW 檔的前提下,最低達到 ISO 100,而不管在自動還是手動,最高感光度可達到 ISO 25600。OM-D EM10 上有熱靴,可以外接閃燈,但是其內建的閃燈最快同步速度為 1/250 秒,並且可以手動設定 0.3,0,5.1 EV 等三種閃光強度。

OM-D EM10 還支援目前最熱門的包覆式拍攝,還可以自訂藝術濾鏡,內建跟 EM1 一樣的三軸防手震以及可調式觀景窗,當穩定效果達到 3.5 級的時候,所有鏡頭都會得到出色而且穩定的觀景窗影像效果,目的當然是讓消費者快速地拍出好照片。在拍出照片之後,還可以透過這款相機內建的 WiFi 功能,即時傳輸照片到行動裝置或電腦上。

▲▼OM-D EM10 功能相當豐富,除了多種藝術濾鏡外,還支援像是最近最紅的包覆式拍攝、HDR、多重曝光等拍攝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OM-D EM10 同樣支援 WiFi 連接功能,不過傳送照片的方式初始設定仍然相當複雜,如果傳輸 RAW 檔案或是影片時,必須要看當時的 WiFi 環境來決定傳檔時間,麻煩的是,記者在現場測試,一旦斷線,照片就必須重傳。(圖/記者洪聖壹攝)

OM-D EM10 在台上市版本的有銀色款跟黑色款,預計 2014 年 3 月底上市,共有單機身、EM10+EZ-M1442 EZ 單鏡組、EZ-M1442 EZ+EZ-M4015 R 雙鏡組等三種銷售組合,搭配 EZ-M1442 EZ 單鏡組將控制在台幣 4 萬元左右,實際上市時間與價格將以 Olympus 公告為主。

*以下隨附三張記者在活動現場進行的實拍照片:(光圈先決模式、無調整白平衡,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