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市花海節 「小花農」採劍蘭義賣


▲小朋友手捧劍蘭。(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育人國小19日舉行「小花農心情日記」活動收成典禮,由校長吳育楷、家長會長李騰憲帶領四年級全體師生一齊下田採收劍蘭。收成的劍蘭將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將作為「幫助兒童圓夢計畫」基金。

育人國小「小花農心情日記」計畫,由國小120位四年級生變身小花農,在去年11月20日種下劍蘭,在老師的帶領下,藉由生命教育培養對生命的尊重與感動。每年的港坪花卉區的「嘉義市花海節」也一直是嘉義市重要活動,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參觀,成就「幸福花田」。

今年所採摘去年11月20日種下的劍蘭球莖,除了傳承給3年級學弟妹,以做為感恩的行動展現。此次收成的劍蘭,將於2月20、21日早上7:20~8:00在學校校門口舉辦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幫助校內弱勢家庭孩童圓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