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威權化!公館國小剷平司令台 拉近師生距離 

▲象徵師生平等 公館國小廢司令台。(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還記得學生時期的朝會活動嗎?各個班級從教室整隊,到操場聽司令台上的師長們訓話,是台灣學生們的共同回憶,但隨著社會日漸開放,有學校逐漸淡化這種軍事主義的做法。台北市公館國小校長李鍾慧2年前決定剷平校內司令台,讓師長們與學生站在同一個高度說話,拉近與學生的距離,促進雙方對等交流。

根據《民視新聞台》報導,司令台剷平後的公館國小,小朋友得墊腳才看得到校長在前方致詞。校長李鍾慧表示:「推倒一座司令台,就像推倒一面高牆,我們之後就可和學生站在一樣的高度去溝通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希望跟學生站在一樣的高度,對等交流,學生們則正反意見不一,有女學生說:「原本站在司令台上的人不會被淋到雨,我想這樣子校長跟我們的感受一樣,也都在淋雨。」有同學則覺得其他學校有而不習慣。

其他像長安國小則將原本150公分高的司令台,施工降低到剩2分之3,也是為了拉近跟學生的距離,還有北投的泉源國小,則是將司令台改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