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道歉一再推遲 馬尼拉市長:受到總統壓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馬尼拉人質事件,前菲律賓總統、現任馬尼拉市長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7日日表示,「一再推遲到訪中國(香港)的行程,是因為來自總統以及外界的壓力。」

根據《南方都市報》8日報導,去年10月底,艾斯特拉達曾經派出特別代表赴港;依照菲律賓媒體報導的原定行程,艾斯特拉達最快應該是在去年11月下旬訪問中國,並親自向人質事件中的遇難者家屬及傷者遞交道歉信。但道歉及赴港磋商事宜一再推遲至今。

▲當年發生人質事件,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到場視察,竟然露出笑容。(圖/東森新聞)

7日在馬尼拉出席一項活動開幕式時,艾斯特拉達向《南都》作出上述獨家回應。報導指出,他還對赴香港延遲一事,表示十分遺憾,並為此道歉。至於是否能在今年履行原定承諾,他則說,這是未知數,但很願意儘快訪問中國,緩解人質事件對華人的傷害,並重修馬尼拉與香港的關係。

2010年8月23日,載著香港遊客的巴士在馬尼拉遭劫持,當局突襲解救行動造成8名人質死亡。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多次表達「遺憾」,但堅持拒絕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