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現身冬奧:中國要邁向體育強國

▲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前往俄羅斯索契出席冬季奧運開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西方多個國家抵制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國總統普亭應邀下,近日乘專機前往俄羅斯索契出席冬季奧運開幕式。習近平當地時間6日在俄羅斯素溪表示,中國大陸要持之以恆展開群眾體育,不斷由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6日晚間在相關活動中表示,他專程前往素溪出席冬奧開幕式,體現了中共當局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視和支持,「我祝願本屆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習近平表示,繼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後,大陸已提出申辦2022年冬奧。這必將促進冬季運動項目在大陸的普及和發展,也將進一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

習近平指出,大陸體育事業長期以來取得了長足進展。大陸運動員在國際賽場上捷報頻傳,「但是有些項目仍是短板(短處、不擅長的項目)」,「我們要分類指導,從娃娃抓起,扎扎實實提高競技體育水平,持之以恆開展群眾體育,不斷由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