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氏:中國2015年國防軍費超越英法德總和

▲中國軍費2024年超越西歐總和。(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引述國防諮詢機構「IHS詹氏資訊集團」(IHS Jane's)最新報告預測,中國今年國防預算,將大幅增至1480億美元(約8970億元人民幣,4兆4868億元台幣),金額僅次美國。該報告又預期,2015年中國的軍費總額將超越英、德、法三國總和;而至2024年,則會超越整個西歐。

《紐約時報》3日引述報告內容指,中國今年的國防預算,將比去年的1392億美元(約8437億元人民幣),大幅增加逾5百億人民幣,而該增幅將用於購買高端軍備。

報告又指目前中國國防預算,雖已個別地超越主要歐洲國家,但美國在有關方面仍遙遙領先;預計今年美國的國防預算雖比2年前減少約一成半,仍達5749億美元(約3兆4844億元人民幣,17兆4287億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