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燬! 聯合稽核大隊清查進口異常商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於99年5月5日成立「進口異常商品聯合稽核大隊」,專門稽查成衣、寢具及毛巾等傳統產業商品。行政院指出,稽核大隊到102年12月底,已經執行了千餘次的聯合稽核,查獲產地標示不實、不符規定等商品計28萬多件,其中85件有害物質或重要檢驗項目不符合標準,均已要求限期改善、回收或銷燬。

▲「進口異常商品聯合稽核大隊」,專門稽查成衣、寢具及毛巾等傳統產業商品。(圖/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表示,稽核大隊辦理市售商品的標示查核,查獲標示異常商品,如剪標或是偽標,依商品標示法第16條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停止陳列、販賣,拒不遵行者,將依法處銷售業者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稽核大隊到去年底為止,已經執行1,149次聯合稽核,查獲產地標示不實或不符規定的服飾、寢具、毛巾、襪類、鞋類及袋包箱等商品計28萬6340件,其中,有85件檢驗結果含有害物質或重要檢驗項目不符合標準,均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回收或銷燬。稽核大隊並同時將服飾、寢具等產地標示不實商品的進口商、經銷商轉交給調查機關,希望從源頭就加強查緝,遏止不法業者偽標商品的產地。

另外,稽核大隊102年也透過跨部會合作,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查獲產地標示不實的LED燈管計1萬9066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