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推長照保險 4年後每7人就有一位高齡人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顯示,台灣高齡(65歲以上)人口預估在107年將超過14%,也就是每7人當中就會有一位高齡人口,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衛生福利部在《長期照顧服務法》終於在立院通過初審後,預計將趕在今年的下半年擬具「長照保險法」草案送至行政院審議,儘速完備整個長期照護體系。

▲民國107年時,台灣每7人當中就會有一位超過65歲的高齡人口,完整的長照體系需加速建構。(圖/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於2009年6月成立的「長期照護保險推動小組」,由政務委員馮燕擔任召集人,相關政府部門、專家學者及民間長期照護與福利機構組成代表,該組任務包括長期照護保險政策之建議及諮詢、長期照護保險規劃重大議題之協調及督導與其他有關長期照護保險之規劃推動等事項。

《長照法》初審通過後,馮燕將會針長照服務體系建立、服務資源發展、人力之養成及長期照護保險有關財務制度、給付支付制度及服務輸送等議題的規劃進行討論,並提供訂定台灣長期照護政策建議,希望能協助衛福部加速擬具「長照保險法」的草案。

行政院表示,長期照護保險開辦前,需先行發展充足與普及服務資源,建構長期照護服務體系,強化照護服務網絡,才能確保提供普及式照顧服務,因此「長期照護保險推動小組」成立以來,已經召開12次委員會議,除了持續研商國內相關政策推動外,亦針對長期照顧10年計畫、長照服務網計畫等重要政策及長照服務資源發展策略、充實長照人力資源與外籍看護工於長照體系定位等議題進行討論,藉以建構完善的長期照顧制度,滿足高齡化社會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