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業率13.17%偏高 行政院:需加強關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指出,去年1月到11月台灣15歲至24歲青年平均失業率為13.17%,較101年同期上升0.52個百分點,比起全國平均失業率4.19%,也多了將近9%的差距,顯示青年失業問題確需加強關懷與解決。

▲102年的青年平均失業率13.17%,比起全國平均失業率4.19%,多出了將近9%的差距。(圖/東森新聞提供)

因應青年平均失業率過高,行政院勞委會研議規劃「促進青年就業方案」(草案),打算將各部會的相關措施,統整之後以年輕人的方向出發,推出更友善、更清楚的介面,好讓青年能夠有效利用政府各項資源,順利就業。草案則已經提報行政院審議,尚待行政院及相關部會討論修正。

行政院表示,98年平均失業率高達5.85%,隨後總統馬英九宣示99年為「促進就業年」,各部會將促進就業列為施政重點,行政院也成立「促進就業專案小組」,並推出「97-98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及「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讓台灣失業率逐漸緩降至101年的4.24%,102年1至11月平均失業率更降至4.19%,除了青年平均失業率偏高,就業市場情勢尚稱平穩。

行政院強調,除了青年失業問題外,台灣勞動市場還面臨女性、24歲以下青年、45歲以上中高齡者的勞動力參與率相對低於其他國家,「晚入早出」的現象,未來勞動力恐將短缺,尚需政府以穩健做法與創新思維妥善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