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站電線桿」也急叩119 十大超瞎任務累壞警消

我們想讓你知道…麻雀如果不站電線桿,那牠該何去何從?

▲麻雀如果不站電線桿,那牠該何去何從?(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消防人員缺額達1萬3千多人,人手嚴重不足,但他們的工作包山包海,連1999市民專線都有業務要給他們。台灣現有7個縣市設有「1999市民專線」,旨在服務生活大小事,但警消人員也因此暴增離譜任務,包括家裡有蟑螂亂跑、有猴子在打架…等等。

消防法明文規定,消防工作為預防火災、搶救災害與緊急救護,主責人命救助;但民眾常認為消防員要「為民服務」,因此發生任何事情總是打給119求援,以至於他們的工作除了打火救人外,有時還要幫民眾開門、找鑰匙,連貓狗受困也要去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大部分的公家部門都是朝九晚五,但因為1999市民專線是24小時,也因此接獲報案時若找不到接管單位,就會全數轉給派出所(110)或是消防分隊(119)。基層警員痛批「惡夢」,抗議1999常常不過濾電話,有一次獲報「獨居女子有生命危險」,到場才知道只是蟑螂在她家亂竄。

消防隊員也抱怨,他們的工作不僅要救貓狗、找鑰匙,還要幫忙「抓鬼」,甚至有民眾的棉被掉到隔壁鄰居的屋頂,都要他們開雲梯車去撿。接過的離譜任務還不只如此,還有性高潮太久、幫猴子勸架、黏鼠板黏住了老鼠…;就連一般自然現象也要求救,如山羊站在山坡、白鷺鷥單腳站、麻雀站在電線桿…。

對此,警局和消防局齊呼籲,他們將每個報案電話都當作緊急事件,如果民眾不是遇到立即危險,但又需要人協助,可以先找親友。

▼十大超瞎任務,你還聽過更瞎的嗎?(製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