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動2016綠黨魁之戰 謝長廷:蘇若選一定讓他痛苦到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話

▲謝長廷曾放話,蘇若參選「我一定讓他痛苦到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籍立委郭正亮22日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指出,謝長廷曾在會面時撂下重話:「蘇最好宣佈不參選總統,如果不願意宣佈,還好意思繼續參選黨主席,我一定讓他『痛苦到底』!」由於民進黨主席改選可能牽動2016總統選舉提名,選戰現已砲火四射。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5月屆滿任期,將於5月25日投票,如今黨內已傳出陣陣煙硝味。郭正亮爆料,謝長廷曾向他坦言,對蘇領導民進黨的這2年深感失望,因此有意參選黨主席,甚至說「「我可以公開承諾黨主席要專職,不參選總統,我可以公開支持小英參選總統。」

22日,謝長廷被問及此事,直言:「人民的期待有落差、黨員的期待也有落差。」至於到底要不要選黨主席,則說還沒決定。不過,黨員認為參選的機會很高。而人正在歐洲探訪的蘇貞昌,至今未公開表示意見。

郭正亮也在文中指出,《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出爐之後,謝長廷與蘇貞昌(右圖)兩岸路線大相徑庭,因此質疑蘇提出的兩岸論述「未經充分討論與溝通,沒有人懂」,還呼應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諷刺民進黨內『兩個太陽』目前『一個正在升起、一個正在落下』,暗示蘇將過不了5月黨主席改選難關。」

郭正亮說,「兩年條款」打亂蘇佈局,2014年黨員結構形同凍結在2012年,一旦改由蔡英文出馬與蘇對決,2012年全力挺蘇的新潮流,已不可能維持。

他還提到,蔡的最大顧慮,並不是自己能否勝蘇,而是擔心一旦由謝代表參選,最後未必能保證勝選,由此導致「兩個太陽」繼續困擾民進黨,導致「蘇貞昌因素」繼續困擾蔡本人,並非蔡所樂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