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霸漁會總幹事橫行日月潭 餐廳繳180萬他要300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地警方都不知情?

▲占地為王!惡霸漁會總幹事橫行日月潭。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日月潭區漁會總幹事張乾任涉嫌和同居人及10多名手下組成犯罪集團,跟業者索費用,一名露營區業者不從,一天遭毆打4次逃到山裡躲避,犯罪集團接管露營區,有餐廳業者按月交出180萬元,張嫌得寸進尺要300萬元,還要50%經營權,魚肉鄉民, 相當惡劣。南投檢方23日聲押張嫌等3名共犯獲准,其餘交保或請回。

檢警調查指出,張乾任覬覦日月潭商圈因陸客來台觀光帶來的商機,利用自身在地關係及黑道惡勢力與戴姓同居女友(43歲)共組暴力犯罪集團,101年及102年間教唆旗下王姓同夥等13人,涉嫌以暴力、恐嚇、霸占地盤圍事等方式,先後強行霸占被害人於日月潭風景區所經營的露營區及餐廳。

張乾任黑白掛勾讓被害人苦不堪言,一名日月潭商家表示,「那個跟他合夥的經營者,每天都被打好幾次,照三餐打,他要是不把經營權放出來,自己可能也沒命,就連夜落跑了。」

若被害人不配合,張嫌即指揮旗下名小弟,糾眾至被害人營業處所或住處叫囂、恐嚇、毀損被害人營業處所、住處,以暴力、恐嚇等行為強迫被害人,被害人畏懼張嫌的政商關係勢力,又害怕遭旗下小弟報復,敢怒不敢言,無人敢出面報案,行為極為惡劣囂張,獲利高達數千萬元。

全案由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獲報蒐證,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與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站、刑事警察局六隊六組、雲林憲兵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東勢分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四隊、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刑大偵三隊、花蓮縣警察局刑大偵三隊共組專案小組。

經長期跟監與蒐證,專案小組22日動員百名警力,兵分16路同步搜索,拘提張嫌等15人到案,扣得瓦斯長槍、空氣槍、魚槍各1把、模擬槍2把,以及木、鋁、鐵製球棒共12隻、偽造信用卡12張、筆電1部、行動電話5具、搖頭丸2顆、帳冊等不法證物,並持續追查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或另有商家受害。

警方破獲這個集團之後發現,張乾任的戴姓女同居人用假身分跟他交往3年,兩人共同組成犯罪集團,用假名陪伴枕邊,還是個有夫之婦。檢方表示,張男與戴女及另名王姓男子3人,涉犯強盜、恐嚇罪嫌,檢察官22日漏夜偵訊後,以有串證、湮滅證據及反覆再犯之虞聲請羈押,南投地方法院法官今天上午裁定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