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照顧獨腳兒卻忘了自己!75歲姚媽媽罹癌哽咽:放不下

▲75歲老夫妻顧獨腳兒。

東森新聞陳稚暉、謝宗樺、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1名48歲姚姓男子因罹患糖尿病,左小腿截肢,連髖部骨頭也被取下,生活無法自理,由75歲的爸媽照料;但姚媽媽因罹患舌癌,開刀割下一小塊舌頭,2人擔心兒子以後沒人照顧,目前月領低收入和重大疾病補助金額,僅約1萬5千元,若送到收容所每月開銷2萬3元,根本無法負擔,因此希望社福機構能伸出援手。

白髮蒼蒼的姚媽媽不斷按摩兒子雙腿,由於他罹患糖尿病,幾年前左小腿截肢,並取出髖部骨頭,無法自行移動,只能趴在床上,或是坐在輪椅,姚爸爸使盡力氣把48歲兒子抱到輪椅上,模樣看起來相當吃力。姚媽媽哽咽、淚流滿面,「好難過,2位老人家活得這麼老了,兒子卻變成這樣」希望有社福單位收容兒子。

姚爸爸表情透露出些許無奈和無助,他說,妻子身體愈來愈差,還因罹患舌癌,開刀割下舌頭左前部份,但「這都已經遇到了,我們年歲已高,我就是想說,沒辦法再輔導兒子」對於前來關心的民眾和議員,老夫婦說,年紀大了,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兒子,該做的 都已經做了,只擔心體力一天天變差,連自己身子也沒辦法照料好。

▼姚爸爸說,都遇到了就認命,盼社福機構收容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