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基督教醫院「雞湯送暖」 高雄男捐30萬:不夠我補

▲百合扶輪社認捐50份雞湯。(圖/取自屏東縣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歲末年終各地溫情活動不少,屏東縣政府結合屏東基督教醫院舉辦「雞湯送暖˙天使傳愛」關懷活動,預計為屏東縣內約2800位獨居老人募集雞湯,截至13日統計,幾乎已達成目標,其中個人認捐數量最多的是一位高雄市的郭先生,捐款金額30萬元,相當於600隻雞,當時他即表示,若募款不足願意將金額全數補上

屏東基督教醫院舉辦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已邁入13年,起初活動對象多為院內醫療或相關服務個案,在越發有規模後推廣至屏東縣平地地區,並結合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將愛心傳遞出去,2013年初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主動與屏東基督教醫院洽談,將送暖活動擴及偏鄉地區,如獅子鄉、霧台鄉等地

2014年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獨居長者關懷活動,在屏東縣政府支持下由屏東基督教醫院、畢嘉士基金會及各鄉鎮公所、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醫療院所、教會通力合作宅配雞湯,計畫在17、18、20日3天動員各地社區志工傳遞愛心,讓全縣33鄉鎮獨居長者享用愛心雞湯,在過年前感受社會溫暖的關懷。

屏東基督教醫院表示,過去活動都是由志工拜訪平地獨居長者,送上雞湯關懷老人,但這次活動因擴及偏鄉,因此結合郵局,偏遠地區由熟知當地的郵務士代為傳遞,送上溫暖。屏東縣政府認為,透過此活動不但結合縣內的志工進行關懷訪視,還可以再次篩選獨居長者名單,讓資源更有效運用。

除了個人認捐外,還有許多團體也大方送暖,透過縣政府稅務局長施錦芳牽線,所屬的百合扶輪社也發起認捐,社員一隻、一隻的募集,13日共募得50隻雞,為活動增添溫暖,百合扶輪社說,期望能拋磚引玉,廣邀大家一起做公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