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買應景花卉! 北市菊花批發價飆漲7成


▲年關將近,民眾搶買應景的盆栽及花卉。(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春到來,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萬大路魚市、民族東路臺北魚市、內湖花卉批發市場、興隆路花木批發市場及家禽批發市場將自1月30日休市,除夕中午起至2月4日,2月5日新春開市,凌晨開始進行拍賣,零批場並自上午4點開始營業,方便民眾採買。

水果部分,1月22日台北批發價格一公斤55.3元,較去年同期一公斤39.3元上漲約3成,建議可採購當令水果如椪柑、棗子、蓮霧、小番茄產品,年節前供應量增加,價格相對較便宜,茂谷柑、椪柑 、棗子具有開運和招財的涵義,祈求開張後諸事富貴平安、心想事成、大吉大利。

漁產品部分,22日漁產批發價格一公斤115元,較去年同期一公斤112.4元漲2.3%,春節前漁產品需求強勁,為穩定市場供需,農委會加強 13 處消費地市場魚貨調配,預計節前 5 天平均每日供應量由 400 公噸增加至 550 公噸,以滿足國人消費需求。其中白鯧因海魚捕獲量減少、白蝦因中國搶貨,故供應不足,價格上漲,建議民眾改買金鯧、黃花、加鱲、尼羅河紅魚、金目鱸、銀花鱸,較為平價實惠,一樣象徵吉祥富貴、年年有餘。

其中,花卉漲最兇,22日批發市場價格一把83.7元,較去年同期一把48元上漲7成目前菊花價格,包括大菊、小菊及非洲菊因產量較少,較去年同期上漲約7成,到貨量則因年節效應,約增加1倍左右,建議民眾可採購價格平穩的蝴蝶蘭、金桔樹及開運竹等應景花卉盆栽,金色招財的金桔,尚有諧音「福疊來」的蝴蝶蘭以及『好運到』的開運竹,都是年節居家佈置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