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監委試委提名起跑 馬英九:希望有更多女監委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府20日針對監察委員、考試委員召開提名審薦小組會議。總統馬英九表示,監察院為國家最高監察機關,職司彈劾、糾舉及審計權,因此,監察委員必須超出黨派,揚棄不必要的意識型態與政治考量,以「為國舉才、唯才是用」為重。馬英九強調,監察委員人選首重品德操守,他期許有更多女性擔任監察委員,方符合現今社會潮流。

由於現任(第四屆)監察委員任期將於今年年7月31日屆滿、現任(第十一屆)考試委員任期將於本年8月31日屆滿,為進行相關提名工作,馬英九日前已分別核定「第五屆監察委員提名審薦小組設置要點」、「第十二屆考試委員提名審薦小組設置要點」,聘請清廉、專業與聲望卓著之公正人士分別組成提名審薦小組,負責提名審薦工作。

今日由馬英九主持的審薦小組會議,會中決定除由總統府主動函請相關機關、團體推薦外,並自1月20日起至2月10日止,公開接受各界推薦監察委員及考試委員人選,並歡迎自我推薦,

對於新任考試委員的提明,馬英九則表示,我國的考試院為世界上少見之政府組織,職司國家考試、文官運作,以及人事制度建立等,任務繁重,且考試為我國重要傳統,其中文官制度更是至為關鍵的一環,希望審薦小組委員均為完成公平、公正及公開之審薦工作。

經馬英九核定的監委與考試委員提名小組的名單,其成員如下:「第五屆監察委員提名審薦小組」:副總統敦義、前監察院長錢復、前司法院大法官吳庚、總統府資政林澄枝、中央研究院李院士羅權、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王發行人力行及中央研究院朱院士雲漢。「第十二屆考試委員提名審薦小組」:副總統吳敦義、前考試院長許水德、總統府資政郭為藩、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臺灣大學經濟系教授陳添枝、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譽教授孫璐西、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丘昌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