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列入世界遺產?南韓擬聯合台灣、中國申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軍戰時強徵「慰安婦」的行為至今仍受各國抨擊,然而官方始終沒有向這些婦女公開道歉。南韓政府為尋求國際聲援,計畫聯合台灣、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地,共同爭取將慰安婦列入201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對於把其他國家慰安婦一起申請在討論中。(圖/截自KBS1 NEWS) 

南韓女性家族部14日表示,為防止類似悲劇再度發生,目前正在調查東亞各地的慰安婦資料,包括受害人口述內容、照片,及為了治療心靈創傷而畫的畫等,預計今年底將完成編目,明年提交給南韓文化財廳向聯合國申遺。

據《朝鮮日報》報導,女性家族部考慮連同其他國家的慰安婦也一起登入作為申請對象,而聯合國則在接獲申請後的第二年,決定是否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