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被駭客入侵 張善政:這非常嚴重!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通電收頻頻出包,還傳出被駭客入侵的消息,前Google亞太區基礎建設營運總監、現為行政院政務委員的張善政從專業角度分析,資安分級最嚴重的為4,最輕微的為1,遠通被駭案相當於第3級,屬於非常嚴重。


▲政務委員張善政。(圖/記者賴于榛攝)

遠通先前曾澄清,網路流傳遠通遭駭的頁面及目錄列表,非遠通網頁,被駭的電腦也沒有用戶資料,網路上流傳的圖片,經查遠通沒有圖片上顯示的子目錄,遠通電收系統設三層防護機制,被駭的是最外層,駭客是只是用遠通一台電腦的使用者帳號,沒有密碼,該台被駭電腦中也無存有用戶資料。

但張善政9日仍說,遠通遭到的攻擊屬於第三級,已屬非常嚴重,他8日還特地為此邀集交通部、遠東公司,及資安辦公室相關人員召開會議,未來類似國道計程收費遠通以及高鐵等BOT ,必須比照政府的資安管理做回報、通報的工作。

張善政說,行政院資安辦公室已和刑事警察局達成共識,刑事局將每天匯報最新進展,若需要技術援助,資安辦公室會全力支援刑事局;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說,遠通手機App查詢餘額功能,日前在3個多小時內遭82億次攻擊,已是明顯高度惡意攻擊,一定要追究到底,依法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