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雪龍號」救俄船反被困5天 7日突圍衝出亂冰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雪龍」號極地科考察船,2日成功營救俄國考察船人員後,卻自陷重冰區,造成船上101名人員受困。當地媒體7日晚間報導,雪龍號(如下圖/資料照)已在7日晚間6時30分衝出亂冰區,目前在清水區航行,半小時後宣告突圍成功。

事實上,雪龍號是大陸最大的極地考察船,也是唯一一艘功能齊全的第3代破冰船,這次受困的消息,引起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關切,要求全力營救,所幸經過5天時間,7日晚間終於宣告突圍。

雪龍號在澳洲「南極光號」破冰船的配合下,2日下午成功營救在南極遇險的俄國「紹卡利斯基院士號」客船上的52名乘客。原本預定3日雪龍號要駛離密集浮冰區,但一夜間漂來一座平頂冰山,因海水下的冰山至少有6倍大,所以只能等待大冰山漂走,再從密集的浮冰區裏破冰突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