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巴之子吳憶樺返抵台灣 激動落淚臉掛淚痕

▲離台近10年台巴混血吳憶樺返抵國門,樣貌與昔日已大不同。(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離台近10年終於機返回台灣,3日返抵桃園機場,晚間約8時10分步出入境大廳,他的叔叔吳火眼、嬸嬸和親戚特地北上到場接機。吳憶樺離開台灣近10年,叔叔送上花圈、國旗、圍巾等小禮物,兩人情緒激動擁抱約1分鐘,即使語言不通,但透過肢體語言可以看出吳憶樺相當想念家人,還激動落淚。

吳憶樺沒有特別對外發言,但看到家人激動情緒,也跟著流淚,而親友看到吳憶樺返家,輪流上前給他擁抱,還紛紛關心他過得好不好。叔叔吳火眼稍早接受訪問時表示,最想問他10年來過得好不好?至於語言問題,叔叔則說不擔心,小時候也是語言不同,但仍然可以溝通,只是心情相當激動、緊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憶樺這次返台,除了回到高雄祭祖探親,也將到中南及東部關懷弱勢兒童。他的母校茄萣國小校長準備聯絡當年的同學並規劃一場足球賽;叔叔吳火眼則說,吳憶樺返家期間,親朋好友會來幫忙辦桌,煮些道地的好料,讓他與家人聚會。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協助安排吳憶樺返台,依照預定行程,1月5日從台北搭高鐵南下祭祖,吳憶樺的德裔養母、哥哥及隨行的巴西媒體將陪同,見證台灣的傳統習俗;5日在高雄茄萣短暫停留過後,吳憶樺一行人將轉至中部進行3天的公益關懷之旅,在10日才會再度回到茄定與家族相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