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一氧化碳濃度 「防CO中毒神器」賣到缺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冷愛注意

▲一氧化碳濃度過高警報器大響,偵測器賣到缺貨。(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涂宥丞/台北報導

每到冬天就常常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使得市面上「一氧化碳偵測器」,銷量暴增甚至賣到缺貨。業者表示,偵測器分固定式和行動式兩種,家庭可以裝設價錢較便宜的固定式偵測器,只要空氣中一氧化碳濃度超過30ppm,警鈴聲就會大作,避免意外發生。

一氧化碳濃度超過50ppm,對人體就會造成危險,加上一氧化碳無色無味,根本難以察覺,尤其在睡夢中萬一吸入過量就可能會中毒。賣場營業課長林佳樺說,比較多會買的大部分應該是房客,因為他是跟人家租房子,熱水器位置沒辦法自己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氧化碳濃度過高 警報器大響

防災用品貨架上,冬天最熱賣的就是一氧化碳偵測器。刺耳的警鈴聲大作,只要測到空氣中一氧化碳濃度超過30ppm,偵測器立刻就會提醒你。林佳樺表示,它適合裝的地點一般就是臥室跟客廳,通常不要裝在本身一氧化碳濃度高的地方,像是車庫。

一氧化碳偵測器價格約2000元,分為有裝電池和插電的,只是裝電池要注意電力,以免沒電可就麻煩了,尤其冬天常使用熱水器和瓦斯,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頻傳,偵測器的詢問度增高,而且還賣到缺貨,保全公司副總經理朱漢光說,尤其是在進入冬天過後,一氧化碳偵測器,銷量變得更好。

 

行動式一氧化碳偵測器 價高工業用

不過民眾外出吃烤肉、火鍋,業者使用碳火加熱,萬一在包廂或密閉空間,也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因此還有一種是「行動式」一氧化碳偵測器,濃度有多高數字直接顯示,用寶特瓶蓋住蚊香,形成密閉空間測試效能。

數字往上飆,顯示空氣中一氧化碳濃度,目前這種偵測器多半屬於工業用,一個要價萬元,較不普及,其實現在消防局已經緊盯公共場所、餐廳都要加裝一氧化碳偵測器,反而是居家還要再加強宣導,避免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