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學生情侶一氧化碳奪命 家長擬告房東

 

▲校園情侶一氧化碳死,搭車環島表演夢碎。(圖/照片翻拍)

地方中心/嘉市報導

國立嘉義大學5名學生在租屋處跨年後,1日下午被人發現一氧化碳中毒全部倒地,送醫急救後其中一對情侶因為中毒過深雙雙身亡,學生家長2日赴現場招魂,不排除對房東提告。

嘉大5名學生在嘉義市興業西路一棟大樓5樓公寓的租屋處跨年,1日下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男大生穆欣澤、女大生林禎容情侶死亡,另有賴姓(女)、蘇姓(女)、王姓3名學生昏迷獲救。

警方查出,住處的瓦斯熱水器裝在陽台,陽台卻加裝玻璃窗又曬衣服,死亡的男學生穆欣澤洗澡時,一氧化碳排不出去流向房子內部,除了穆男倒在浴室外,女友林禎容及另3名同學也全部中毒倒地。離陽台較近的林女和穆男中毒最深死亡,其他3人呈現半昏迷狀態,一人拼命打電話給外出跨年的室友求救。

據了解,該租屋處係死者林禎容與班上賴姓、蘇姓女同學等人合租,12月31日穆男與王姓男大生來串門子跨年,1日下午4時許,蘇姓女大生向楊姓室友求救,楊女趕回住處時發現室內充滿濃濃瓦斯味,連忙打開陽台鋁門窗並報警救回3條命。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偕同法醫相驗,兩名死者無他殺嫌疑,檢方認為,陽台又有玻璃窗又曬衣服的,空氣流通不良,房東卻沒有將熱水器加裝強制排氣設備,已經依過失致死調查房東的責任,若家屬要提告,解剖將成為重要證據。

家屬同意解剖,林禎容的母親痛哭站不住,抱著先生垂淚,穆欣澤的母親也哭喊著無法看到兒子被解剖。經解剖後,穆男的遺體運回高雄市立殯儀館,林女遺體運回岡山,家屬隨後趕赴出事的租屋處招魂並整理死者遺物,神情哀戚不發一語。

呂姓房東獲知學生家長有意提告後,無奈的表示自己並未住在該處,也未接到消防局的通知,他解釋加裝玻璃窗是為了防止下雨弄髒曬的衣服。

消防局先前就將這戶列為輔導對象,房東把熱水器裝在陽台卻同時加裝上玻璃窗,空氣不流通,消防局多次上門都找不到人,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