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高市允借黃色小鴨 基隆怕爆竟婉拒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若要展出,記得備有黃色小鴨A、黃色小鴨B...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黃色小鴨31日下午突然爆掉,高雄市政府緊急決定,同意出借小鴨「代打」,不料基隆市主辦單位擔心再爆掉,居然婉拒高雄市的好意。

基隆黃色小鴨展出11天,歷經二次洗澡秀,31日下午接近1時許突然爆掉,不到7秒鐘即攤平在港區,令在場無數遊客錯愕不已。

黃色小鴨在桃園展出時,曾在充氣時發生破裂,當時高雄立即出借小鴨相挺應急,今天下午傳出基隆黃色小鴨在短短7秒鐘內爆「消」的消息之後,高雄市政府即緊急開會因應,最後同意再次出借小鴨「代打」。

高雄市長陳菊認為,基於傳遞愛與和平,讓更多國人感受小鴨幸福的力量,同意出借高雄小鴨,但特別呼籲基隆市議會要善待高雄小鴨,並儘速完成新小鴨的製作後,再把高雄小鴨平安送回。

目前高雄小鴨(右圖)在新北市五股區工廠「保養」中,基隆市主辦單位擔心再造成損壞,只好婉拒高雄市的好意了,同時加緊腳步修復基隆小鴨,期能趕在元旦復出。這項決定,讓小鴨迷又一陣錯愕。

基隆小鴨發起人、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表示,非常感謝陳菊的好意,但經過與製作基隆小鴨的廠商及策展單位協商及溝通之後,研判基隆的天候變化因素太大,可能危及高雄小鴨安全,為避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只能「忍痛婉拒陳菊的好意」。黃景泰說,基隆小鴨展期很長,為了安全考量決定儘速修復基隆小鴨,讓黃色小鴨繼續在基隆港中與民眾見面。

►內外溫差攝氏10度,基隆小鴨疑熱脹冷縮爆裂「消風」。

最新消息指出,策展單位找來下一站要在東南亞展出的黃色小鴨替代上陣,即將替代上場的這隻「外國鴨」,目前還在製作小鴨的單位大氣層公司位於新北泰山的工廠趕工,已完成主體70%,經原創者霍夫曼授權,大氣層公司允諾基隆小鴨策展單位,未來幾天日夜趕工,預計最快周六(元月4日)提前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