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隊被罵? 薛凌:空軍長官怕弄髒行政專機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針對空軍救護隊12月7日在南投八通關進行訓練,意外搭救一名重傷巡山員,卻遭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訓斥一事,民進黨立委薛凌30日爆料指出,當天前往南投八通關進行訓練的S70C直升機,是專門載運包括總統馬英九等政府文武高官的行政專機,軍中長官對於搭救傷患有意見是因為怕弄髒行政專機。

除了公佈當天救護機組人員救護受傷巡山員上機坐在有客艙內裝的S70C1「行政機」座位照片之外,薛凌更直指該機就是編號7001的政府高官行政專機(圖/薛凌國會辦公室。薛凌根據軍方內部爆料指出,軍中長官對於為何將這些給政府高官專用的專機卻抬上傷患有意見,且因部份長官護馬心切,怕傷患弄髒長官座機而有高分貝反應。

薛凌要求空軍公佈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吳萬教致電專機隊長所有對話內容,以供外界檢驗,並對於軍方在遇到一般民眾受傷的臨時狀況,長官座車或長官座機是否可充當救護車或救護機一事提出說明。

薛凌強調,從吳萬教的說法可以看出吳萬教是知道被爆料於是採取避重就輕的「選擇性回應」,吳萬教所提兩個理由更是荒腔走板,除了讓人感覺是硬掰外,這種說法更簡直是馬政府團隊的標準「馬爺們」心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