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釣魚台和平方案」:軍事力量退出釣魚台12浬外

▲呂秀蓮到中正大學演講:軍事活動退出釣魚台。(圖/翻拍自呂秀蓮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為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頻頻露臉的前副總統呂秀蓮,29日到中正大學參加EMBA產官學合作論壇,她以「誰的釣魚台?」為題演講,會中除了提出「釣魚台和平方案」,還主張所有軍力應該退出釣魚台群島12海浬外,穩定該區和平。

談到大陸近來設置「東海防空識別區」,呂秀蓮說,針對馬英九總統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不以為然,她認為,這只是喊口號,沒有具體作為,讓台灣置身險境。此外,她指出,「大家(各國)都說釣魚台是自己的」,但依她的研究,釣魚台本來就是台灣的,但是台灣的聲音太小要向國際喊話。

呂秀蓮現場提出「釣魚台和平方案」,她說,釣魚台距台灣100浬、中國200浬、日本400浬,若中日因釣魚台而戰,台灣會遭波及,因此認為應重視釣魚台非軍事化(軍事力量退出釣島12浬外)、以和平用途設海洋保護區(台灣與聯合國、大陸及日本共同合作)、台灣中立化等3面向,同時主張不允許任何提出對釣魚台主權的主張,以免破壞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