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唯一女試槍員 曾怡婷百米距離射中10元硬幣目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厲害角色。

▲205廠中唯一的女性試槍員曾怡婷上士。(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現代戰爭,「槍」是地面戰鬥行動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位於高雄市前鎮區負責生產國軍輕兵器的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中,就有一位百步穿楊的女性試槍員曾怡婷,各種新式槍枝在量產前,都要經過她這一關「點頭」合格後,才能交付至官兵手中。(看更多~國軍正妹)

曾怡婷上士是205廠中唯一的的女性試槍員,民國99年自陸軍專科學校畢業後,便進入軍備局205廠研發設計室擔任兵器技術士,平日負責槍枝研製與繪圖,在一次實彈射擊測驗中,廠內的長官發現她擁有優於一般官兵的射擊天賦,於是便開始培養她成為槍枝測試員。

軍方表示,事實上要成為槍枝測試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射擊標準來說,手槍、步槍「滿靶」是基本要求,比較困難的是狙擊槍射擊。

訓練一位合格的狙擊手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要成為狙擊槍的測試員更是難上加難。試槍員在狙擊槍射擊時,必須於100公尺的距離射中直徑2.8公分的目標(相當1枚10元硬幣大小)、200公尺擊中直徑5.6公分目標,以此類推,直至1000公尺以上的距離還能精確命中,才能稱之合格。

除此之外,試槍員還必須對各式槍械的構造十分熟稔,在測試過程中,槍枝所發生的故障、卡彈等種種問題,曾怡婷在測試結束後必須一一向專案負責人回報,以便日後加以改進,所以她常在下班後,一個人在軍械室反覆的分解、組合槍枝。

在震耳欲聾的室內靶場中,曾怡婷對槍聲早已習慣,問她射擊有沒有技巧,她只淡淡說,「其實也沒有什麼技巧,除了平常練習呼吸節奏外,還有不要讓自己的心太浮動,另外女孩子臂力較弱,在手槍射擊時比較吃虧,所以一有空就拉單槓、做伏地挺身來增加自己的臂力,這樣子對射擊會比較有幫助。」

國軍講求整體合作,缺一不可,從曾怡婷身上,再次看到了一個的團隊,認真執行專業能力,默默付出,秉持使命感與責任心,在軍品產製的領域中展現不平凡,努力要做一個長官放心、官兵專心、家屬安心的優質團隊,全力為提昇部隊戰力而努力。

看更多~國軍正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