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南蘇丹族群衝突升高 內戰一觸即發

▲南蘇丹最大族群丁卡族跟第二大族群努爾族爆發嚴重衝突,國家陷入分裂。(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南蘇丹不斷升高的暴力衝突,聯合國安理會24日無異議通過美國草擬的決議案,將暫時把派駐南蘇丹的維和部隊從7,000人增加至1萬2,500人,安理會同時譴責南蘇丹的衝突,要求立即停止敵對行為並開啟對話。

隨著有關屠殺、非法處決、強暴的消息愈傳愈多,成千上萬的平民跑到聯合國建立的難民營避難。據了解,其中不少人是受到「種族清洗」的威脅。據目擊者指出,已有成千上萬人因此被殺。

與此同時,儘管美國國務卿凱利呼籲雙方「對話」,引爆衝突的兩位當事人: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與前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之間,仍不見和解跡象。

南蘇丹於2011年脫離蘇丹獨立,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國家。在國際上,它的主要靠山是美國。但是該國最大族群丁卡族(Dinka) 跟第二大的努爾族(Nuer)爆發嚴重衝突,讓國家陷入分裂。

衝突起因是屬於丁卡族的總統基爾指控前副總統馬查爾企圖政變,在今年7月時將他罷黜。馬查爾不肯善「罷」甘休,在本月16日果真發動政變。政變未成功,但馬查爾隨即率領叛軍公開造反,內戰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