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弊案 綠委:政府圈地圖利財團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美河市弊案,造成台北市政府上百億損失,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25召開記者會指出,桃園航空城日前也被踢爆人口灌水,「政府令人汗顏」,愛台12項建設強力推動,沒有看到實質的就業率下降效益,只有政府不斷圈地、拉高房價。

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表示,台灣是一個尊重自有財產權的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必要,才能進行私有土地徵收,當初美河市徵收大量私有土地蓋捷運機廠,結果機場只占一小部分,絕大部分土地都給建商蓋房子,「對私有財產權的尊重背道而馳」,強調徵地應有公眾必要、供公眾使用。

綠委黃偉哲認為,現在才查美河市案並不樂觀,「該串共、滅證的都講好了」,政府徵收桃園航空城土地,恐怕再次高估需求,造假公益性,實際上只是強占民宅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