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老助獨老 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宴相約團圓好過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籍的87歲陳爺爺,年輕時曾任高中老師,雖然住在台北市最繁華熱鬧的信義區內,但卻是在髒亂不堪的老公寓裡生活,日常生活除了只能靠微薄的退休金支撐外,還得要另外照顧兒孫兩人,除了對未來感到失望外,還曾產生自殺念頭。

鮮少與人接觸互動的陳爺爺,在去年參加華山.創世基金會所舉辦「老人秋季郊遊」時,與個性活潑的歐陽奶奶相識,兩人在郊遊中一見如故成為好友,相談甚歡的相處也在結束旅遊行程後,仍會不定期互相打電話問候,除了讓陳爺爺漸漸開朗外,也約定好每個節日都要相聚團圓過節!

獨老助獨老 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宴相約團圓好過年

偶像劇「兩個爸爸」愛心小童星「小薇」特來與歐陽奶奶﹑陳爺爺其他長輩們圍爐,歐陽奶奶親手做出湖南家鄉菜,開心的說:「平常都是我一個人過年,今天帶我的家鄉菜來跟其他獨居老人分享!」;曾是自助餐老闆的張爺爺也展現拿手好菜,象徵「獨老助獨老,一同團圓好過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薇吃著爺奶的拿手菜說:「好好吃!我可以吃500碗」,並陪伴爺奶一同包元寶水餃共享祖孫情,場面溫馨感人,也特地送上「尾牙邀請卡」齊聲邀請獨老們一同參加「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宴,希望大家發揮愛心,讓獨居老人過個溫暖的尾牙。

獨老助獨老 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宴相約團圓好過年

華山.創世基金會表示,今年預計席開2625桌,邀請全台30000位獨居長輩、寒士、單媽們於1月23日全台14處開辦享用,「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宴計畫預計招募3000名義工,但目前支持經費卻只有兩成。急需各界伸出援手,並希望企業、團體能一同響應,助弱勢獨老有頓飽。

愛心專線:02-2836-3919 羅小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