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國葬!曼德拉長眠故鄉庫努村 南非舉國哀悼10天

▲曼德拉靈柩在軍官護送進入會場。(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前總統、人權鬥士曼德拉(Nelson Mandela)5日享壽95歲辭世,葬禮15日舉行,長眠在故鄉南非東開普省庫努村(Qunu),祖魯人表演傳統舞蹈向他致敬,曼德拉的家人和4500名各界政治、宗教領袖、傑出人士都參加這場國葬儀式,同時南非舉國哀悼10日。

國葬儀式於15日早上8點,由21響禮炮聲中揭開莊嚴儀式,曼德拉的靈柩上覆蓋著南非國旗,並在數名南非軍官護送下,緩緩進入葬禮會場的白色大帳篷,靈柩停放在牛皮上,周圍圍繞95根蠟燭,代表他每年非凡的人生,場面隆重。葬禮儀式結束後,曼德拉靈柩安葬在古努村中的家族墓地。

▼曼德拉葬禮15日在故鄉庫努村舉行。(圖/CFP)

根據曼德拉家人的要求,除了遺孀馬契爾(Graca Machel)、前妻溫妮(Winnie Madikizela-Mandela)和其他家族成員,以及450人受邀參加安葬儀式,沒有允許媒體進入。

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致悼詞表示,從曼德拉停止呼吸那一刻到現在,南非人民度過漫長而沉痛的一段時間,曼德拉是我們在人生困難時期的領袖,也是我們的所想和所需,呼籲「我們必須繼承他的遺志。」。美國總統歐巴馬致哀表示「失去最有影響力、勇氣而且臻於至善的人」,曼德拉屬於人類的歷史。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