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偏遠!台東尚德村郵局三天派送一次 只能看「過期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拿不到當天報紙事小,卻反映出偏鄉的不便.....

▲路途太遠,偏遠村落只能看過時報紙。(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吳宜霖、馬瑞辰/台東報導

即時性是新聞傳播最重要的條件之一,媒體總是想著要給閱聽眾最新、最完善的消息,但在台灣本島其實還有人看不到每天最新的報紙。台東東河鄉的尚德村10日一口氣收到9日、8日和6日共3天份的報紙,當天10日的報紙卻還沒拿到,總是無法收到最新資訊。負責派報的郵局表示,因為附近個村子地處偏遠,每天寄送不符經濟成本,才會導致拿不到最新的報紙。

收到當天最新的報紙馬上打開,看看有沒有什麼大事發生,對於一般人再平常不過,但台東偏鄉尚德村村長林先生打開收到的報紙說:「一綑裡面有2份,喔!3份喔!你看。」竟然在1天內收到3天份的報紙,只是《東森新聞》記者採訪的日期10日,收到的報紙卻是9日、8日和6日,全部都是過期報紙。

▲山路崎嶇難行,每天送報不符經濟成本。(圖/東森新聞)

6日的報紙10日收到,整整晚了4天,而且還沒有當天最新的,就連中間的7日也漏掉,有時候副刊也會無緣無故消失,民眾張先生說,通常都會慢2天左右。仔細一看,報紙上還貼了郵票,看起來和一般民眾訂閱的不同,原來這份報紙不用錢,是政府補助當地村長,每天靠郵局寄送,只是能看到的報紙幾乎都過時,因為路途遙遠。

透過衛星地圖來看,從台東縣的東河泰源郵局前往台東尚德村,要走14.8公里的路,但一路上要經過果子山、泰山2座山,再加上蜿蜒崎嶇的山路,走一趟要花半個小時,即使路途艱辛,泰源郵局郵務士說:「沒差啦!反正那邊都是老人家。」

因為路途遙遠,天天為了送報紙跑個大老遠不符經濟成本,也導致當地根本買不到報紙,只能在有信要送或是累積好幾天份的時候,才一次全部送過去,讓當地居民每天只能看到過時報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