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young時代3全國選拔大賽 12/15決戰彰化體育館

▲花young時代3全國選拔大賽,24組參賽者爭代言及50萬元獎金。(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2013彰化花young時代3全國選拔大賽」在歷經初賽及複賽後,24組參賽者獲得進入決賽的門票,15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決選大賽角逐彰化花卉代言人及最高獎金50萬元。1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卓伯源歡迎大家相約體育館同樂,感受彰化花Young百花齊放show出星光的魅力。

卓伯源表示,今年是彰化花young時代舉辦第3年,每一年的選拔水準都逐年提升,且參與者越來越踴躍,透過活動讓彰化花卉走出去,世界消費者走進來,縣府經這幾年的努力及農民的打拚,彰化花卉的產值也因此有了顯著的提升。

他舉例,菊花的產值由100年的9億多增加至10億元,康乃馨產值由1億提升至1億1000萬元,外銷日本的洋桔梗產值更從4000多萬大幅成長至7000多萬元,幾乎佔據日本市場交易量的一半。成功打入日本、韓國、美國、中國大陸、東南亞及荷蘭等地市場。



第三屆花young時代為了讓彰化花卉代言人的形象更活潑鮮明、內涵更豐富多元,首度開放團體及男性報名參賽,364位報名者當中,有28位為男性,進入決賽的更有6位。在經過了12月8日全天的決賽訓練課程後,24組參賽者將展現在課程中訓練的成果,15日(周日)決賽當天,以全新方式走秀亮相,秀出每一組的獨特魅力,展現明星光芒。

同時間,體育館外的「建縣290‧彰化展新情嘉年華」活動,現場將準備千份的美食供民眾品嚐以及社區市集、精選在地農特產可選購,現場更有滿額集點送禮的活動。只要集滿指定點數即可兌換摸彩券。活動當日主辦單位將於花young時代選拔活動結束前抽出大獎幸運得主,獎項包含電動自行車、平板電腦、觸控電腦及自行車等多項大獎,縣長卓伯源邀您15日一起到體育館同樂。


花young時代3活動網站展開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將於13日(周五)中午12時截止。歡迎大家參與並投下神聖的一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花卉代言人,還能同時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彰化精美禮品!詳細活動資訊可上網查詢: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chcg.gov.tw/,或活動官方網站http://2013flower.com.tw。

今天記者會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李浩誠、田尾鄉公所秘書劉金全、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發展協會理事長胡高偉,縣府農業處長郭丑哲、主計處長謝秀琴、勞工處長陳淑雀、水利資源處長周庭彰、新聞處長黃東烈等人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