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敦中霸凌事件登報 蔣偉寧:家長應有同理心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敦化國中校園霸凌,家長砸80萬登報希望獲得道歉,校園問題與家長作為適當性引起討論。教育部長蔣偉寧11日表示,家長維護自己的小孩是正常的,大家必須要同理心相待,當事學生與班級應該接受輔導,讓事情盡快過去。

蔣偉寧(左圖/記者賴映秀攝)11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詢問敦化國中登報事件指出,確認整個情況後,會進一步協助處理,「關鍵最後還是學生」,當事班級、2個當事學生都應該接受輔導。

蔣偉寧說,家長維護自己的小孩是正常的,大家必須要同理心相待,「站在對方的立場看看,如果你碰到那樣的立場會怎樣處理」。

對於家長表示,因為體制內的通報系統失效才會登報,蔣偉寧指出,霸凌事件應優先向導師通報,學校依規定須在3天內成立專案小組處理,或是利用教育部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通報。

媒體問到如果有學生參加日月明功等靈修團體而不上課,蔣偉寧嚴正表示,「絕對不合適,完全不對的」,學生在念書時段應正常上學,尊重參與靈修或是宗教作為,但不能本末倒置,把時間都放在那裏;將會請國教署完整了解個案,宣導家長對於小孩受教權的保障,讓學生能夠正常的上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