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星火燎原!美地方政府紛紛推提高基本工資

▲時機歹歹 ,美國許多地方政府正力推基本工資「大躍進」。(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主要在民主黨人發起下,美國全國各地正推動「提高基本工資」。他們認為在這個愈來愈不平等的時代,上述舉動符合美國工人階級的訴求。

國會中曾努力把全國基本工資提高至每小時7.25美元(約台幣217元), 無奈最後卻陷入僵局。但許多地方政府目前仍努力朝提高基本工資的目標邁進。

有些地方更力拚基本工資「大躍進」,許多工會已揚言串聯,這可能意味著上述行動會如星火燎原般,從東海岸延燒到西海岸。

民主黨籍的華府特區市議會主席孟德爾松(Phil Mendelson)說:「國會現在什麼都不能做了。就算他們會做,也無法做到大家所期待的目標。」

市議會預定在周二為提高基本工資進行初步投票。孟德爾松他們的目標是:到2016年時,基本工資每小時11.50美元(約台幣34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