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宣言70週年 「三巨頭」邱吉爾孫女將訪台

▲開羅宣言原稿、宣傳單。(圖/翻攝自開羅宣言70週年特展簡介)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2013年適逢開羅宣言70週年,外交部結合國史館、政治大學、故宮博物院、國民黨黨史館等單位,共同規劃開羅宣言特展。外交部研究設計會主任黃再求28日表示,將邀請時任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孫女蘇姆斯(Emma Soames)出席學術研討會,並發表演說。

第二世界大戰簽訂的開羅宣言,奠定中國民國在東亞地區的執政基礎,歷經70年仍然維繫東北亞情勢。黃再求指出,開羅宣言簽訂日的12月1日,將舉行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參與簽訂宣言「三巨頭」中的邱吉爾、蔣中正後代出席,蘇姆斯也會發表10分鐘的演說。

黃再求表示,開羅宣言70週年特展中,將展出15篇當年的國際報導文本,也向英國購買紀錄片,讓參觀民眾可以更了解開羅宣言的重要性。

政治大學人文社會中心周惠民指出,開羅宣言在1943年12月1日公布,然而完全納入在1945年波茨坦公告,對東北亞國際情勢有重要影響;研討會將從國際法、歷史影響兩個角度,邀請美國、日本等國學者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